春风三月招聘会 惠企助残暖民心——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组织专场招聘会

3月9日下午,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组织企业和残疾人参与高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草堂专场招聘会。

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结合全区残疾人就业实际状况,广泛动员就业年龄段内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积极参与本次招聘会。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企业和个人针对助企惠残政策认真解答,现场帮助20余名残疾人填写登记了残疾人求职意向表,为2家残疾人用工企业收取简历8份,累计为100余名残疾人解读了有关法律法规,发放残疾人优惠政策宣传册200余份。

招聘会上,社会事业服务局工作人员走访企业30余家,登记企业残疾人用工需求情况,详细介绍企业招用残疾人员工能享受到的优惠政策。据了解,此次参会的大部分企业已经在招用残疾人,对助残扶残政策不断赞誉。其它企业也表示愿意招用残疾人,其中,有3家人力资源公司表示服务的企业非常需要残疾人职工,后续会持续和社会事业服务局保持紧密联系,挖掘更多适合残疾人的岗位,促进残疾人就业。

本次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一站式服务,通过招聘会,为高新区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工难问题,受到残疾人和企业一致好评。下一步,高新区计划陆续在各镇街开展线下招聘会活动,不断满足残疾人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招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