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残疾人业务培训会 打造高素质残疾人工作者队伍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精准化服务能力和科学化管理水平,确保2023年高新区各项助残惠残工作顺利实施,3月8日上午,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组织开展残疾人工作业务培训会,各街道残疾人工作者、专职委员等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各业务负责同志就残疾人证核发、精准康复、信访维权、教育就业等业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辅具适配、无障碍改造、职业技能培训及残疾人文体活动等近期计划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点,与街办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要求,各街道一是要以培训会为契机,深入学习残疾人政策知识,做好理论结合实际,强化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二是要强化基层残疾人队伍建设,加强助残扶残宣传,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任务落实,共同促成高新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完成。

下一步,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将继续全力做好全区残疾人的服务保障工作,让残疾人朋友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