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前进,战胜“疫”情

这是一场无声的战“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疫”正在打响,面对疫情责无旁贷、挺身而出,积极响应街道号召,长乐坊全体残疾人专委冲向战“疫”的前线。

武建军,男,1970年12月出生,肢体四级,长乐坊街道长乐社区一名普通的残疾人专委。家住曲江由于住处属于管控,武建军没有选择回到住处,从疫情开始就一直就住在几张板凳拼凑的凳子上,以社区为家。

他年迈的父亲已经80多岁了,每周他都要去给父亲洗澡以及购买日常用品,陪护父亲一天,由于疫情的突然来袭,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了,当问到他是否休息一下看望一下老父亲,他都是微微一笑说,疫情马上就过去了,马上就好起来了。他总是非常的朴实,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武建军同志克服困难,以社区为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24小时待命,每天天不亮开始准备全员核酸检测点位的物资,下雪天路滑害怕居民滑倒清理积雪,全员核酸检测点位在景龙池设立5个点,每天往返景龙池各点位与社区协调并且运送物资,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按时启动,每次都能超额完成任务,结束了全员核酸检测,就看见他转身又投入到了为孤寡老人,残疾人上门送菜的工作中,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备至,纷纷表示了感谢,在疫情期间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并且多次受到社区主任的表扬,社区同事们也纷纷在工作群里为他点赞。

长乐坊街办全体残疾人专委在这里承诺,我们一定做到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打败这场无声的战“疫”,我们为爱而战,保护我们的家园,与疫情抗争到底,冲在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