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雁塔区杜城街道“战疫”中的高师傅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一场战争的胜负往往取决于后勤的保障能力。

在全西安抗疫的这场生死决战中,杜城街道办事处残疾人专职委员高建弟挺身而出,担当有为,成为杜城战场的一名后勤保障兵。

虽然他肢体残疾,腿脚不便,但疫情就是命令,自疫情发生后,他就放弃休息,主动承担起68个核酸检测点和10个封控区的物资发放工作。街办、社区的人员亲切地称呼他“高师傅、高老师、高哥”。

杜城街办库房小、但每次申领物资多,为了保障一天一轮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每天都要用10米长大卡车摞高拉一车防疫物资。每一次高哥都克服自己的不便,与年轻小伙们一起卸货、摆货。当他搬起又沉又重的箱子一步一步挪动,小伙子看到无不竖起大拇指,给他点赞。更难能可贵的是高哥爱干净,工作认真负责,每一种防疫物资的规格都记在心中,数十种防疫物资被他合理规划的放置在仓库各个区域,既保证方便拿取,又摞放整齐,凡是进入仓库的人无不感叹仓库的干净整齐。

高哥每天配发大大小小68个核酸检测点位的物资,从早到晚都是忙忙碌碌的,很多次吃饭都是匆匆吃完赶紧回库房配货,怕影响了各核酸检测点位正常工作。各核酸检测点位领取物资时间不定,有时早上6点就来领取,有时晚上10点还没领取完,于是高哥每天早来晚归,没有一天正常上下班过。如果给高哥一个评价,就两个字“靠谱”,工作交给他不用问,他总能超出你的预期,把简单的工作干漂亮。在物资发放特别忙碌时,同事们抽出时间去帮他,他总是让大家把自己手头紧急工作先处理,告诉我们,他自己能处理。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高哥就是我们的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