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开展2021年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工作

2021年11月9日起,未央区陆续为辖区261名残疾人发放个性化辅助器具。

此次辅具发放经过前期专业人员评估,根据每位残疾人的不同特点,结合其生产生活环境和不同的辅助器具的补偿功能进行适配。其中包括手杖、轮椅、护理床、盲人听书机、防走失腕表等共计485件。

辅具发放过程中,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大件的辅助器具,区残联与供货商进行了沟通,为残疾人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把温暖送进家门,把辅具发放到每一位残疾人手中,并为残疾人把辅助器具安装、调试好,同时现场指导使用说明。

通过个性化辅助器具的使用,大大方便了残疾人日常起居,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更好的享受社会生活,从而改善他们的身心状况,提高生活质量。让残疾人的幸福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朋友的关爱,该项活动得到了残疾人及其亲朋的一致好评,残疾人朋友激动地说:“这个冬季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