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民政局免费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为帮助残疾人增强自信和自理能力,减轻家庭护理压力,提高生活质量和社会参与能力。高新区民政局协同辅助器具适配机构去12个镇街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11月9日至12日,高新区民政局组织辅助器具适配机构下镇街为辖区内残疾人集中发放辅助器具,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发放现场,辅具适配机构人员为每一位残疾人安装到位,并并细心为残疾人及家属讲解辅助器具的注意事项和使用方法,帮助他们快速学会使用。沣惠村的王大爷前来为老伴领取辅具,他笑着说:“老伴2016年因患脑梗导致身体残疾,2017年评为肢体二级残疾,一直是他一个人照顾,出行很不方便,今天领了一辆轮椅,感觉到一下子轻松多了,感谢高新区民政局。”

民政局工作人员叮嘱残疾人,在使用或者维修方面有一定问题一定要提出来,并向辅具适配机构工作人员强调,要做好后期回访和售后服务工作,确保让残疾人满意。今年高新区共为辖区有辅具需求的375名残疾人配发了护理床26张、轮椅172辆、洗浴椅126辆、盲人听书机32个、手摇三轮椅4辆等,共38种573件辅具。

下一步,高新区民政局将继续把“真情服务残疾人”放在第一位,真正为残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能走出家门更好的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