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残联组织残疾人代表现场观看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体育比赛

为进一步营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在陕西省举办的良好氛围,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进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10月22日至2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期间,碑林区残联组织残疾人代表现场观看轮椅篮球、田径、游泳、乒乓球4个比赛项目,观赛人数达88人次。

赛场上,观赛残疾人代表被运动健儿们勇于突破、顽强拼搏、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所鼓舞和感动,深刻认识到了残特奥会所蕴含的独特价值与魅力。

为做好残特奥会期间残疾人代表现场观赛工作,碑林区残联主动联系各项目竞委会负责同志,根据各竞赛场馆有效座位数量、比赛场次,结合各类残疾人的实际情况,合理分配残疾人代表名额,并与各项目竞委会多方沟通联系,提前一周预约了轮椅篮球、田径、游泳、乒乓球4个项目观赛场次。同时,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各项目竞委会要求,组织观赛残疾人代表进行了观赛前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全运通实名注册,观赛团体防疫证明,观赛承诺书签订,观赛须知宣传等观赛前准备工作,保障残疾人代表安全、文明、有序观赛。

碑林区残联通过组织观看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体育比赛,进一步倡导“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弘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营造残疾人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