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残联为97名残疾人朋友集中办理机动轮椅车挂牌

10月13日下午,碑林区残联开展2021年碑林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集中挂牌活动,为97名残疾人朋友办理了机动轮椅车挂牌手续。区残联副理事长王艳及市残联康复中心、车管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有序,车管所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残疾人朋友身份信息及车辆信息,与他们签订了《驾驶安全责任承诺书》,拍照挂牌,发放车牌。残疾人朋友领到车牌后激动地说:“终于可以合法开着我心爱的“小绿车”出行了,感谢区残联为我们就近集中办理机动轮椅车挂牌,让我们少跑了路。”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便残疾人办理机动轮椅车挂牌相关手续,碑林区残联积极与市残联康复中心和车管所沟通协调,为残疾人集中进行统一挂牌。2021年,碑林区残联通过各街道筛查,公示,复审,购车,共计完成2021年度机动轮椅车审批手续共97人。

近年来,碑林区残联积极解决了残疾人的出行不便问题,规范了残疾人朋友出行的交通工具,切实保障了残疾人出行安全,共计为400余名残疾人办理了机动轮椅车补贴,让残疾人朋友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