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组联处一行来新城区调研残疾人工作双先观摩点


125641d66c3e141ce73d8adefd3a407


b105afd908e44c41a6da89eba730064 

 

5月19日上午,市残联组织处处长张鸿举一行在新城区残联副理事长陈鹏涛陪同下,在解放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解放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被市残联确定“迎残运盛会,创一流工作”的双先观摩点。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提升,近日来,区残联与街道办事处积极对接,协调提升工作内容,一是对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无障碍通道进行坡道改造,方便残疾人出入;二是对办公区域二楼、三楼、四楼卫生间进行了改造提升;三是按照15分钟政务服务圈工作内容,对残疾人各项办事流程进行了优化,着力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谓”服务品牌;四是街道便民服务站办事大厅,专设残疾人业务窗口,方便辖区残疾人群众办事;五是对双先观摩点周边无障碍环境进行改造提升,真正使无障碍设施落到实处,便于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调研结束时,市残联组联处处长张鸿举对我区基层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解放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硬件建设功能齐全,作为基层残联,能积极探索社会化、公益化的服务模式,让辖区残疾人享受到了更专业、更优质的生活护理、家政服务、送餐服务及康复理疗等服务。最后,对我区提出新要求:一是继续优化服务残疾人功能;二是突出基层残疾人工作特点;三是当好示范。

        随后,市残联一行参观了解放门街道残疾人爱心书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