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担风雨 同享喜悦——碑林区残联开展户外心理拓展活动

6月11日,碑林区残联、天成元心理组织50余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赴蓝田汤峪湖森林公园开展以“分担风雨 同享喜悦”为主题的户外心理拓展活动,增强残疾人参与集体活动,积极融入社会的主体意识,促进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沟通交流。

上午,参与人员乘车到达蓝田汤峪湖森林公园附近的户外活动基地,活动在天成元心理孟老师充满力量的声音中拉开帷幕,有节奏击掌伴着积极心理暗示的口号呼喊,点燃气氛,释放情绪,宣泄了一路的疲惫。根据口令做动作,口令不同,动作变换,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心身共振,心灵同频,愉快的开始了一天的活动。阿呆和阿瓜的故事,随着角色的变化,每个人集中注意力,竖耳倾听伴着身体的快速反应,阵阵欢呼渲染着现场氛围,每个人的情绪被调动起来,一张一弛中放松了身心,增进了相互的联结。你听我说活动让大家体验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正确表达与精准沟通的重要性,学会换位思考,懂得理解尊重包容身边的人。上午的活动在欢欢笑笑的按摩操中快乐结束。

午后小憩,大家又活力满满地开始参与活动,快乐节拍让大家的心连接地更紧密,小组PK,大声叫YES是让个体热情释放,团体动力喷薄而出。紧张热烈的活动之后,开始了静心思考的绘画环节,经过两轮不同形式的绘画创作让大家在自我觉察中感受到个体与集体的力量,感受到一个团队中每个人的不同,每个人的作用,每个人的情绪对团队工作的影响与效应,体会到一个团队不断尝试不断成熟的探索过程,感悟到个体与集体的共生共荣关系。

热情高涨地参与了一天的活动,短暂的自由活动时间,大家结伴而行,放松自在地拥抱自然,感受自然,舒展了身体,放飞了心灵,一路欢笑一路歌,开心喜悦满载归。

碑林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