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体验活动

为高质量推进碑林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全面提升辖区无障碍环境品质,6月11日上午,碑林区迎十四运办公室、碑林区残联专班联合碑林区检察院、碑林区文旅局、长安路街道办,邀请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指导专家和残疾人体验者,对辖区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提升工作进行督导体验。

督导体验组一行人先后来到省体育场西门周边公厕、酒店、银行、西安博物院,详细查看了场馆周边无障碍公厕、盲道、坡道以及无障碍标识牌、扶手、护栏等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提升情况。同时,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指导专家对存在的无障碍标识牌不规范、无低位服务台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碑林区残联专班向各相关单位赠送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指导手册》、《无障碍设施设计要求宣传册》。残疾人体验者进行了无障碍体验,谈了切身感受,并对无障碍建设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将按照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标准,并采纳残疾人体验者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水平。

下一步,碑林区残联专班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辖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督促有关部门不断完善无障碍设施,服务好残疾人等社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