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召开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

2月24日下午,西安市残联无障碍设施建设推进会刚结束,临潼区及时组织召开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这次会议由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专班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临潼区政府分管副区长霍炳男同志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

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一是要把握好工作原则;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三是要瞄准工作目标;四是履行好工作职责;并强调了严格的工作纪律。

临潼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振荣同志全面传达了西安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大家认真学习了区全运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针对方案做了详细的解读。

临潼区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由区残联牵头负责,由住建、城管部门积极配合,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了领导包抓、督促检查、工作例会等制度。区残联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抽调10名技术专业、责任心强的业务人员由残联办公室主任张对华同志带队对重点路段、重要部位、主要问题进行了初步摸排。

为了工作能有序开展,建立了月度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共排查问题三类十二项,目前已经有三项改造到位。

全区上下一条心,继续努力,抓住喜迎十四运有利时机,按照主体责任,先易后难,突出重点,搞好“三个结合”、做到“三个同步”、抓好“三个示范”,再次组织相关部门详细排查,一点带面,重点推进,严格对标相关标准,重点是比赛场馆周围、城区道路、旅游景点和突出整治在建的七条路段,进一步提升无障碍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全面展示临潼政治文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为提升临潼区的综合形象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