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残联理事长到雁塔区慰问残疾人

为了让残疾人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2月4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寅科到雁塔区慰问优秀残疾人代表何沛、困难残疾人赵鑫鹏。雁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艳玲,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凯等陪同慰问。

相红霞理事长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翠华路大唐电信的何沛工作室,听取了何沛的工作汇报。何沛是雁塔区肢体一级残疾人,创办了雁塔区残健同行残障服务中心,十余年来,围绕残障群体开展就业、心理、社会等志愿融合服务,累计服务近千人,开展社会融合活动二百余场。先后被团中央授予第九届优秀志愿者个人、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等称号,获得共青团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第四届陕西省道德模范提名、陕西省民政厅“第二届慈善楷模”;陕西省妇女联合会“陕西优秀巾帼志愿者”;陕西省慈善协会金星志愿,西安市残疾人自强模范等四十余项荣誉。相红霞理事长对何沛积极投身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希望其继续笑对生活,能够带动、感染和服务更多的残疾人,带领更多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为迎接残特奥会做出新的贡献。何沛表示,一直以来受到党和政府的照顾,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十分感谢,今后将再接再厉,带领更多残疾人创业致富奔小康。

随后,相红霞理事长一行来到了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大学家属院残疾人赵鑫鹏的家里。相红霞理事长亲切与赵鑫鹏及家人交谈,希望其父母能让赵鑫鹏更多的接触社会,区、街残联要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让困难残疾人走出困境,阳光面对生活,不断提高生活品质,并预祝赵鑫鹏及家人新春快乐,慰问中为赵鑫鹏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