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残疾人旱地冰壶队代表陕西省参加第三届全国基层残疾人机构旱地冰壶比赛总决赛荣获全国总决赛第二名

2020年11月20日,第三届全国基层残疾人机构旱地冰壶比赛总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塘栖镇国家盲人门球训练基地如期举行,为期4天,由国家盲人门球训练基地副主任张利明主持。

本次赛事有来自北京、吉林、山西、四川、重庆、湖北、江苏、宁夏等14个省(市、区)的26支代表队参加,各参赛队选手们在智力组、轮椅组和听力组三个组别中展开较量。其中灞桥区旱地冰壶队荣获大赛轮椅组的第二名。他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经过4天的激烈的角逐,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受到大赛组委会和兄弟省份的一致好评,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为陕西赢得了荣誉。

灞桥区汽配社区是中国残疾人联合2019年支助建立的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该示范点不负厚望,组织本社区40多名残疾人,经常开展轮椅篮球、轮椅舞蹈、旱地轮椅冰壶等项目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体育生活,有力地促进了残疾人体育健身的开展。在接到承接我省2021年残特奥会旱地冰壶参赛项目后,该示范点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坚持备战训练,训练效果良好。通过这次参加全国残疾人旱地冰壶大赛所积累的经验,在2021年残特奥会旱地冰壶比赛中一定会大放异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