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残联举办 “我要上残运”象棋比赛




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十一届残运会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我区残疾人文体活动的广泛开展,11月6日,由新城区残联主办的 “我要上残运”象棋比赛在东方宾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区的30名残疾人象棋爱好者参加比赛。新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文,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鹏涛莅临比赛现场,区肢残协会主席董志江到场支持。

比赛在和谐、团结、友好的气氛中展开角逐,赛场上,选手们布兵摆阵,面对棋局博弈双方屏息静气,在楚河汉界的棋盘上见招拆招,奋力拼搏;现场裁判员公正裁判、严明执法,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整个赛场充分显示出了机智灵活、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良好棋艺,在一片“棋”乐融融的景象中,2020年新城区残疾人“我要上残运”象棋大比赛圆满落幕。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最终,金长新获得第一名,陈军平获得第二名,于雪平获得第三名,李明亮获得第四名,姚发获得第五名,童进宝获得第六名。长乐中路街道获得团体组第一名,中山门街道获得团体组第二名,解放门街道获得团体组第三名,城棚改事务中心获得团体组第四名,韩森寨街道获得团体组第五名。

接下来,新城区残联还将组织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为更多残疾人朋友提供走出家门、展示自我、平等参与社会的平台,有力地促进残疾人朋友健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