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残联开展2020年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评估工作

为了改善雁塔区困难重度残疾人居家环境,方便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困难残疾人实现生活出行方便创造条件,雁塔区残联扎实做好2020年度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评估工作。

6月18日-20日雁塔区残联业务科室、街道专干会同评估机构人员积极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评估工作。一是对2019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的28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要进行入户评估。二是对困难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庭有改造需求的进行入户评估。

改造内容是重点为厨房、卫生间条件差的家庭改造、洗浴入厕一体的卫浴间,及安装扶手或其他洗浴设施;对房屋前后通道进行无障碍化处理,方便残疾人进出等。

根据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 走访入户评估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32户,在充分征求残疾人本人及家人意见的基础上,为残疾人作出最合理最实用的家庭改造,既体现“个性化”又兼顾“人性化”的需求,得到残疾人朋友广泛好评。评估工作结束后,将进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施工采购相关工作,确保雁塔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保质保量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