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残联认真落实就业援助政策 稳定残疾人就业

按照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西安市残疾人就业援助活动方案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 雁塔区残联会同相关部门,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落实文件精神,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

一方面,加强政策宣传,认真摸底,将涉及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政策下发街办,对所在地区自主创业的残疾人进行调查,符合申报条件的进行填表申报后,由雁塔区残联就业所实地入户进行走访,对符合申报标准的4名残疾人自主创业者进行上报,每人将获得一次性6000元的扶持资金。此次符合残疾人驾照补贴项目申报的有7人;盲人按摩补贴项目申报的有5家。

在此基础上,对雁塔区安置残疾人企业逐一进行了电话回访,并将他们分为《扶持超比例分散安排残疾人就业单位项目》、《扶持残疾人就业企业项目》、《支持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项目》,在入户走访中,通过对安置残疾人企业的《在职残疾职工认定书》等基础材料进行了初步审核,实地查看了解残疾人在册在岗情况,向他们宣传了各项惠残政策,听取意见建议,与在岗残疾人进行了交流。截至目前,已电话回访30家,入户走访9家,其中有5家企业符合上报条件。

雁塔残联按照中省市关于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积极落实创业就业扶持相关政策,极大地提振了辖区广大残疾人创业和安置残疾人企业的信心,为残疾人稳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