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康复进社区——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开展康复义诊筛查活动

为推动高新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使更多残疾人享受到康复救助服务,高新区社会管理局联合西安市工会医院于6月2日至6月18 日对高新区十二个镇街开展残疾人康复进社区免费义诊筛查活动。此次义诊活动主要对0-16岁残疾少年儿童和17岁以上运动功能障碍残疾人进行康复救助政策宣传以及筛查、评估、康复指导服务。

在各镇街残疾人服务工作部门积极宣传和协调组织下,经医院专家团队现场筛查,此次义诊活动一共服务280余残疾人,其中评估有康复潜力的残疾儿童48人、成人运动功能障碍残疾人232人。活动现场,各镇街残疾人专委宣传讲解了残联康复救助项目政策和申请流程,康复专家对残疾人进行了康复指导并告知残疾人家属在日常生活中需注意到的护理事项,还对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普及健康知识和科学用药指导建议。

此次义诊活动是主动将康复救助政策和康复治疗技术知识送到群众中去,使更多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减去奔波求医之苦,能就近享受到筛查评估等相关健康服务,此举有效地缓解了残疾人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同时也帮助残疾人得到了正确的康复指导,树立了新的康复信心,切实让残疾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得到了社区残疾人和家属以及广大群众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