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残联组织集中观看首部由残障人士主制动画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


3月27日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出的首部由残障人士主制的动画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在爱奇艺影视上线。雁塔区残联全体干部,第六届“全国自强模范”、西安市雁塔区鸿鹰影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一同观看了影片。同时雁塔区残联号召各街道、社区、农村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踊跃观影。

该片由王磊担纲导演,主要讲述了在花神树镇守的花千谷,由国王和王后抚养长大的牡丹公主,在面临花魂树凋谢、紫魔兰侵害的困境下,为拯救花千谷带上花魂种子踏上冒险之旅,最终打败紫魔兰,让花千谷重回曾经的繁荣的故事。

在这个举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这样一部充满正能量的励志电影更加能够触及心灵、让全社会上下产生共鸣,让人们对战胜疫情充满希望。《花千谷之花魂之路》影片背后的故事更加令人动容,它是由100名残障人士历时5年制作完成,是中国、也是世界第一部由残障人士主制的动画电影。残障人士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对他们来说,身体上的残缺虽然对工作、生活带来了不便,但这并不能阻挡他们自强不息、不惧坎坷、追求梦想、热爱生活。虽然与国际大片相比较,影片并不完美,但不影响它足够精彩与动人,因为这不仅是一部动画电影,更是残障人士关于梦想的演绎。

观看完《花千谷之花魂之路》,雁塔区残联干部倍感责任重大,这也对雁塔残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更要改善残疾人精神层面的生活质量,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培训,让高端就业培训开花结果,真正通过高端文创、动漫等就业培训,推进就业,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三是要延伸产业链条,在高质量产出上下功夫,让残疾人通过这样优秀的作品在社会中微光闪烁,体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