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市残疾人网络视频招聘会”, 助力雁塔残疾人就业



每年的春天是残疾人招聘会的季节。今年的残疾人招聘会遇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的特殊时期。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年2月21日至3月10日市残联就业中心举办了“西安市2020年残疾人网络视频招聘会”。

雁塔区残联全面贯彻各级统筹推进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大力满足复工复产残疾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需求,积极组织雁塔区复工复产后的企业和残疾人参加此次招聘会。

雁塔区残联第一时间将“西安市2020年残疾人网络视频招聘会邀请函”及“残疾人求职者:上网视频找工作”等相关信息,通过各街道向辖区残疾人广泛宣传。同时,为了让残疾人不出门学技能,还将中省市委托培训机构开展的线上培训课程一并发至工作群,做到防疫培训两不误。

雁塔区残联通过残疾人动态更新数据,精准掌握我区就业困难残疾人员情况,电话逐一落实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101人,最终将身体符合就业条件的37名就业困难的残疾人登记造册,并督促每位就业困难残疾人求职者参加。与此同时,区残联积极联系复工后企业30家,通过电话沟通及时向他们传递复工企业的优惠政策。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光辉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此次招聘会,并提供了网络主播短视频艺人、汽车拆解、酒店前台等80余个岗位。

截止目前,企业与10名残疾人已有意向。下一步,雁塔区残联就业所将继续与市就业中心、各企业联系,跟进掌握残疾人签订合同情况,将此项工作落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