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残疾人联合会召开未央区2019年残疾人专门协会年终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增强残疾人专门协会的责任意识,规范未央区各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未央区残联于2020年1月8日召开了2019年度残疾人专门协会年终工作座谈会。

会上传达了《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的重要精神和指导思想。各协会主席在会上也做了积极发言,对2019年各专门协会的工作做了总结,对今后工作的方式、方法等代表性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未央区残联理事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2020年各专门协会工作改进措施:一是切实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队伍的组织建设;二是积极组织实施扶残助残项目;三是高度重视残疾人生活保障工作;四是深入开展残疾人事业宣传和文化体育工作。并提出建立未央区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座谈会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门协会座谈会,对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各项残疾人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提出、及时解决。

本次工作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强化了未央区残疾人工作的全面、科学管理,明确了未央区残疾人素质和专业技能发展的方向,促进了残疾人专门协会业务能力的提升,切实保持和增强协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