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开展民政、残联、退役军人等工作督查










2020年1月8日,社会管理局组成4支督查组,对灵沼街办的苗驾村、冯村、石榴村及柳鲁新村民政、残联、退役军人等工作进行了督查。 主要查看村级低保、特困、残疾人两补、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的公示,惠民政策落实、以及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村规民约、光荣牌悬挂等情况。

督查组认真查看了村级公示栏公示情况,入户对45户低保、特困家庭享受兜底政策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督查,村级低保、特困、残疾人两补、临时救助等名单按要求长期公示;惠民明白卡除个别家庭撕掉外,其余惠民明白卡均张贴、填写规范;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有记录;有村规民约并张榜公布;退役军人服务站已挂牌。

检查中发现个别家庭撕掉惠民明白卡的情况,村、街办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张贴新的惠民明白卡。

下一步,社会管理局将继续加强民政、残联、退役军人等工作的督查指导,切实将高新区民生治理水平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