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评残“零距离” 贴心实事解民忧

为做好2024年高新区残疾人服务工作,解决重症卧床残疾人无法出行到定点医院评残,办理残疾人证的难题,4月10日至11日,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协同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肢体、精神评残医生,深入辖区丈八、细柳、兴隆、五星、灵沼五个镇街共计19名重度肢体残疾及精神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集中办证工作。

每到一户,评残医生都会仔细了解申请人的残疾状况,查阅病例资料,耐心询问家属的日常情况,认真记录每个细节,并依据相关残疾标准进行残疾鉴定,并给予康复训练指导及日常护理建议。同时,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及其家属通过深入交流,多方面地了解残疾人的生活和康复需求,残联工作人员向评残对象及家属积极宣传各项扶残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够享受到应有的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上门评残活动,切实解决了行动不便群众办证难的问题,方便了困难群众及时享受到相应的政策。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集中组织入户评残,努力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实现评残工作“零距离”,真正方便残疾人,切实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