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召开2024年度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启动会

2024年4月10日上午,未央区召开2024年度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启动会。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辉同志,区卫健局副局长刘胜敏同志,各街道分管领导,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及全区相关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上,未央区卫健局副局长刘胜敏同志就全区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作了动员讲话,西安唐城医院专家就全区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行培训并与参会人员就工作开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交流研讨。

张辉同志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一份爱心的事业、人道的事业、崇高的事业。我们为残疾人服务,是希望广大残疾人能自信、自强、自立,能与健全人一样活出精彩的人生。各街道、各机构要强化组织领导,与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制定实施方案,多与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交流研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提高残疾人签约的主动性和配合度;要创新宣传引领,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广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内容,发动社区残疾人专委、楼栋长、志愿者入户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惠民优势,提高残疾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认可度;要保障服务水准,在服务上狠下功夫,组织轻度残疾群众集中签约,提高第一次服务的品质和水准。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强化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措施,提高急诊急救能力,当好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找得到的主心骨和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