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助残,从心沟通”
——新城区长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精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残疾人作为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同时也是特殊、弱势群体,为进一步了解社区残疾人的心理状况,增强残疾人心理健康意识,促进精神障碍残疾人精神康复,提升社会融入感,3月20日下午,新城区长乐西路街道长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安市东方医院,在社区活动室开展精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对辖区10余名精神智力障碍残疾人及家属开展康复服务指导。

讲座中,来自东方医院的陈医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残疾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就残疾人的心理特点、社会家庭环境等影响因素进行剖析,系统阐述了精神残疾人家属如何科学地开展用药管理、生活技能训练、人际关系重建等监护和康复项目,并开展心理疏导,让残疾朋友们了解到情绪调节的常用方法,勉励大家要保持健康稳定的心理状态,以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来面对各种挫折与痛苦,用舒心取代烦心。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此次健康讲座,充分利用家庭、社会多方力量搭建自助和互助平台,使更多的人愿意了解和帮助特殊人群。今后,新城区长乐西路街道长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推动惠残政策落实,做好对残疾人朋友的关怀救助、就业培训、社会融入等精准服务,营造和谐、友爱、互助,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