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组织开展残疾人政策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残疾人政策,增强全社会对残疾人群的关爱和支持,以“2024年春风行动暨十校联动校企合作大型招聘会”为契机,3月22日,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积极开展残疾人创业就业政策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支持政策,推动残疾人自立自强。

“残疾人大学生见习有补贴政策吗?”面对前来咨询的高校毕业大学生,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高新区残疾人大学生见习补贴、残疾人电商创业基地(平台)、就业特别困难残疾人灵活就业综合补贴等多个项目。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以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展开,通过发放政策解读手册、宣传折页、法律咨询等方式,助力残疾人及其家庭全面了解到相关政策带来的便利和保障,共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

近年来,高新区积极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摸底调查,精准掌握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需求,针对残疾人特点,精准施策,推进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主动联系企业,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充分保障残疾人权益。

下一步,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将持续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搭建扶残助残创业就业平台,让残疾人就业更加有信心、有着落、有保障,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