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

——2024年西安市新城区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举办

3月1日上午,2024年新城区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新城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门前成功举办。30家爱心企业携300个就业岗位参会,涵盖家政物业、消费零售、加工制造、咨询管理等多个领域,吸引了100余名残疾人前来应聘,现场达成登记意向23人。

“我想找个维修方面的工作,今天来到现场发现服务很周到贴心,有指导老师帮助填写简历、对接企业、沟通面试,还有工作人员现场给我们提供求职方向的参考建议。”现场一名求职残疾朋友说道。

下一步区残联将加强与人力资源部门的合作,持续开展残疾人招聘活动,加大对招用残疾人优惠政策的宣传,鼓励更多企业依法履行社会责任,设置更多适合的岗位满足残疾人朋友的就业需求。同时,通过不断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加大对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扶持力度,支持更多有能力、有意愿的残疾人朋友实现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