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残联开展第25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2024年3月3日是第25次“全国爱耳日”,为了使我区残疾人增强爱耳护耳意识,及早发现耳病并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区残联于3月1日在机关楼门前开展了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围绕爱耳日活动,新城区残联联合各街道共设立10个宣传站,各街道、社区结合实际动员驻区医院积极参加,突出各自的宣传特色。本次活动得到了省二院、东方医院、西安启听听力技术有限公司和太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选派了耳鼻喉科、内科的医生及助听器验配师开展了如何预防听力残疾,爱耳护耳及减少噪音污染,努力建设绿色声音环境等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还为多名群众提供免费听力检查。通过本次活动群众增长了听力健康知识,并对本次宣传、义诊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统计,在“全国爱耳日”活动期间,新城区残联共设立10个宣传站,免费义诊900余人,发放宣传单800余份、环保袋1200个。同时在现场还进行了《宪法》、《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等法律知识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