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开展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2024年3月1日,未央区在张家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未央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张辉同志出席活动,张家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延峰同志致辞,张家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刘华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上,区残联发放了200余份宣传资料,将全国爱耳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的理念和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宣传折页送到持证残疾人和辖区群众手中,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专家详细讲解了助听器的日常使用和维护、助听器验配注意事项、人工耳蜗的植入和听力语言康复训练等相关政策法规,极大提高了基层服务对象和社区群众对爱耳,护耳知识和助听器验配政策的知晓率。西电集团医院医生为现场参与群众进行多种类义诊,陕西释心心理咨询中心对参与群众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耳科及听力保健相关科学知识,引导公众全面增强听力健康意识,养成科学用耳行为,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倡导全生命周期听力健康管理理念,引导公众定期进行听力健康检查,及时接受相关诊疗与康复服务,增强全社会的健康预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