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督查专员鲁强一行深入新城区、未央区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

图为:市政府督查专员鲁强一行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现场

图为:市政府督查专员鲁强一行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现场


新春将至,困难残疾人的衣食冷暖,党和政府始终记挂在心。为确保困难残疾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1月18日下午,市政府督查专员鲁强一行深入新城区、未央区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向他们表达了新春问候。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荣亮,新城区政府、未央区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区残联主要领导陪同慰问。

鲁强一行首先来到新城区含元路,分别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李建平、刘柱柱,表达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困难残疾人李建平家中,鲁强与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嘱托她一定要保重身体,在特殊时期做好个人防护。随后,鲁强叮嘱属地政府及残联部门要扎实做好帮扶救助工作,确保救助政策落实到每一户残疾人家庭,切实把温暖送到困难残疾人心坎上。

在未央区,鲁强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邢苗芳、吴文斌,与他们亲切拉家常、叙情谊,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各级政府帮扶,努力过上更好的日子。邢苗芳、吴文斌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深表感谢,表示一定会积极努力,争取更好生活。鲁强指出,针对特殊情况要采取特殊救助措施,让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得到妥善保障,确保每个困难残疾人家庭都能温暖过冬、安心过年。

鲁强强调,要深刻认识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以对困难残疾人的深厚感情,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深入最基层,走到第一线,用心感受民生,用行动排解民忧,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让残疾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