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疫”战必赢——市残联一线抗疫工作纪实


      连日来,市残联广大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坚守阵地,舍身忘我、冲锋在前,把本职工作抓到位,把解决难题抓到底,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行动、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德福家园小区和市残联机关及西区家属院,下沉干部在积极配合定时进行核酸筛查工作的同时,协助物业完成场地消杀、门卡执勤等;对外地返回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及时更新住户信息台账;持续落实“敲门行动”,并对照住户信息台账逐户逐人核对,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何家营村,市残联2名下沉干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查验门岗出入人员登记信息,录入村内信息台账;协助处理村内信访工单,对村内滞留外来务工人员、大学生、独居老人等重点人员发放生活物资,并了解返乡需求做好记录;督导检查村内网格隔离情况,巡逻检查定点开放商户有序经营,劝返流动人员聚集。对常宁路派出所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广播录制宣传,并对重点商户进行入户宣传。上门询问居家监测人员健康状况,做好台账登记。
  就近下沉干部按时到岗,进行门岗执勤和小区巡查;处理热线工单,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困难;协助返乡人员办理离市手续;负责统计小区住户基础数据;继续开展“敲门行动”;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等工作。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1月18日0—24时,西安市新增确诊病例0例。致敬英雄,守望长安!”今天,这样的一则消息刷屏了西安人的朋友圈,经过艰苦的努力,我们终于看到了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曙光。当此之际,市残联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高度警惕,慎终如始,扛得住、守得牢,坚持到底,向着最终的胜利努力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