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不松懈当好疫线“守门人”——市残联一线抗疫工作纪实

  “越到关键关头,越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稳扎稳打,善始善终,努力夺取最后的胜利。”连日来,市残联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坚守一线,聚力奋战,毫不松懈地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在市残联机关及西区家属院,下沉干部和小区志愿者全员参与检测场地准备、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完成核酸检测,落实敲门行动,保证核酸检测全员参加、不落一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做好生活物资服务保障工作。
     在何家营村,市残联2名下沉干部协助核酸筛查,核对核酸身份信息,统计采集数据;统计村内现住人口台账信息,电话流调近期外地回村人员情况;上门询问了解村内滞留外来务工人员生活状况、健康状况,登记需要返程的目的地;接受捐赠给村内的民生物资,完成消杀、登记入库,并按需发放;按照防疫规定,答复外地回村人员需求申请,并做好登记工作;看望生活困难残疾人户,送去生活物资。
  “昨晚,我们了解到在美食城打工的五名服务员两个月没有发工资,生活物资短缺,我们志愿者先从家里给她们拿了米面和蔬菜。我第一时间和市总工会农民工部联系,并帮助申请救助。今天,市总工会农民工部领导为她们送来了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物资,并代表市总工会对下沉干部关注、关心农民工表示感谢。能为群众办好实事急事,我们感到很欣慰。”来自柏华同志的一则工作信息,得到了大家的纷纷点赞。
      在德福家园小区和其他就近下沉的党员干部早早到岗,开展敲门行动,摸清每家每户具体情况,统计特殊人群信息;院落巡查值守,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工作,协调解决特殊情况;梳理摸排特殊人群,加快台账资料更新整理;参与爱心车队行动,接出院人员回小区。无论核酸筛查、门岗值守,还是购买天然气、送菜上门,大家的工作事无巨细,但都竭力而为,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疫情防控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是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市残联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更新于 13小时前
推荐上首页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