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锐出战 筑牢基层严密防线——市残联一线抗疫工作纪实

“感谢残联给我们送来了生活物资,还帮助我进行就业登记,一家的生活有了保障,我们的日子也有盼头了。〞来自末央区刚家寨一位残疾人的感谢,温暖了大家的心,更激发了大家抗疫的斗志和决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残联尽锁出战,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坚决守好每一方阵地,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

在德福家园小区和市残联机关及西区家属院,下沉工作组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抓好“外防输人、内防扩散”工作,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实施“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做到 “一老一少、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群体联系服务不漏一人,全心全意为居民解决难题,把各项工作抓得更深人、更细致、更扎实,汇聚起无坚不摧的战疫合力。

坚決守好两个人的阵地。在何家营村,市残联2名下沉干部走街串巷,不辞辛苦,全身心投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完成核酸筛查工作,确保按时高效结束采集;深人巡检各网格内重点户的生活情况、买药、就医等问题是否及时解决并处置;逐一走访残疾人老人、孕产妇等重点群体,了解生活保障健康状况等,并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协助村内补齐防疫台账,完成信访工作;做好部分开放超市经营秩序维护,做到不聚集、不扎堆。

〝78岁高龄的张老师突发腰痛,不能站立,昨天和今天为老人义诊两次,症状缓解,老人非常高兴;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为行动不便老人和残疾人上门采样;继续做好敲门行动,了解群众生活急需;为44户困难家庭分装菜、送菜,为需要就医人员去社区开取证明…•〞对市残联就近下沉的党员千部来说,一线工作虽然琐碎,但样样都很重要,群众有需求,他们就会义无反顾地努力做好,切实解决群众的所需所盼,坚持在为民解忧中践行初心使命。

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成效正在不断显现,越是逐步向好,越需要有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精神状态,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市残联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坚持到底,持续以扎实的工作强信心、暖民心、聚人心,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