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残疾人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暨 2021年西安市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补贴项目集中挂牌活动圆满完成

冬日暖阳,天高云淡。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根据“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为残疾人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的计划安排,为庆祝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圆满闭幕,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工作丰硕成果,展现残疾人风采,使广大残疾人朋友充分享受出行便利,按照《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 西安市财政局关于西安市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补贴的实施方案》,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维权处党支部、西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周至县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西安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处一分所党支部,于11月17日在周至县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为2021年度符合项目条件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进行集中挂牌活动。

活动现场,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会同车管处一分所,对符合项目条件的周至县115名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进行了集中挂牌,并由交警支队车管处一分所党支部和机动轮椅车厂商现场对残疾人朋友进行了道路安全常识教育和车辆安全使用常识教育。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赵文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度

仔细查验“人、车、证”合一

残疾人现场签订《机动轮椅车安全使用责任承诺书》

市级有关新闻媒体对活动情况进行了全程追踪报道

西安市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补贴项目是我市推出的重大民生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也得到了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

近三年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深入区县,广泛调查研究,在充分取得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需求的基础上,会同市财政局共同出台了《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 西安市财政局关于西安市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补贴的实施方案》。在摸清底数的同时,参照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相关参数,与市交警支队、市财政局等单位联合考察了解,深入机动轮椅车生产厂家沟通协调,最终确定了“白洋淀”、“山崎”、“金潮”等质量过硬、参数合格、信誉良好的机动轮椅车生产品牌。为给广大残疾人朋友提供便利,康复中心与市车管处积极对接,并与车管处一分所通力合作,三年来,足迹遍布全市15个区县(开发区),累计行程2100余公里,为广大残疾人车主提供上门集中挂牌服务,累计为残疾人提供上门集中挂牌、业务咨询等服务上万人次。据悉,截止11月17日,2021年度全市已完成财政预算资金796.2万元,完成了1263人的机动轮椅车补贴工作。其中建档立卡、低保、困难残疾人384人,投入资金268.8万元;普通残疾人879人,投入资金527.4万元。自项目实施三年以来,共补贴车辆3654台,财政投入资金2295.6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了广大残疾人朋友的普遍欢迎和热情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