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收官!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闭幕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10月29日8点在陕西西安闭幕。闭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闭幕式举行了残运会暨特奥会的会旗交接仪式。四年后,全国第十二届残运会暨第九届特奥会将与十五运会一起在广东、香港、澳门举办。

闭幕式文体展演以《携手前行》为主题。分为序曲《爱的喝彩》和《为你点赞》《真情永恒》和《筑梦未来》三个篇章。最后,燃烧了8天的残特奥圣火缓缓熄灭。

本届残特奥会共设置47个比赛项目,其中残运会38个,特奥会9个,4484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共超36项世界纪录、创179项全国纪录。3名运动员达到健全人国际健将水平,99名运动员达到健全人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 盲人跳绳、旱地冰壶、5人制足球等大众体育比赛项目继续保持上届比赛的立项规模,并兼顾肢体、听力、视力、智力等不同类别残疾人的参赛需求,共设立比赛大项11个、分项68个,倡导向全部残疾人开放,有效扩大了残疾人的参与面,参赛运动员达1300多人。

本届残特奥会也是首次与全运会同地同期先后举办,竞赛场馆全部沿用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场馆,避免了重复建设,高标准的场馆设施和竞赛组织为运动员创造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残联理事体育部主任赵素京表示:“陕西残特奥会再次带动了全国人民关注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和北京冬残奥会的热情。我国残疾人运动员挑战极限、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生动体现了我国残疾人运动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