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牵着蜗牛去散步——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在汉城湖景区举办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5月30日,由西安市莲湖区残疾人联合会、西安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牵着“蜗牛”去散步-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在西安汉城湖景区举办。

活动现场,自闭症孩子和心智障碍人士在33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高校志愿者约600余人的陪伴下、手持红旗齐唱《妈妈教我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舞台上自闭症孩子和心智障碍人士朗诵毛泽东的诗词《沁园春·雪》,表演了非洲鼓《中国范》、舞蹈《火把节》时,受到台下观众赞叹的喝彩声。

随后,173位“蜗牛”在400多名志愿者的陪伴下围绕汉城湖进行健步走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与“蜗牛”手拉手欢歌笑语走过湖边,路途上灿烂的笑容,欢快的歌声、矫健的步伐深深地印在了参与者和游人的脑海里,并为他们伸出拇指点赞:你们太棒了!

据了解,今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智协推出“牵着蜗牛去散步-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组织广大智力残疾人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体验活动,动员更多的智力残疾人及亲友走出家庭,参与社会活动。今年,陕西省将承办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各地市通过举办社会活动,让社会大众接纳特殊群体,了解他们的困境和需求,更好地促进残健融合,营造一个包容、和谐、友爱、互助的社会气氛。

(陕西日报记者 杜玮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