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残联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全市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赵寅科


2021年4月14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全市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全市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不断往实里做,以一流标准和服务水平,迎接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赵寅科主持,市残联班子成员,16个区县残联和开发区残疾人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区县残联坚持把无障碍设施改造与提升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掀起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全市共梳理无障碍改造点位3553个,已完成整改1890个,主干道盲道修复274处,缘石坡道693个,无障碍卫生间改造267个,医院无障碍改造69家,景点无障碍改造36个,酒店无障碍改造36个,得到了广大市民和残疾人朋友的充分认可。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学党史同筹办残特奥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抓好全市无障碍设施改造与提升工作成效上。

会议要求,各区县残联、开发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无障碍设施改造与提升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认真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突出残特奥会赛场周边、公共停车场、酒店、银行、医疗机构、办事服务大厅无障碍改造。要广泛组织残疾人参与无障碍体验活动,不断提升无障碍设施建设质量水平。要严格组织开展月度考核,确保改造提升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大无障碍环境建设宣传力度,营造全市上下广泛关注残特奥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