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残联组织开展第3次党史集中学习教育

图为:市残联第3次党史集中学习教育现场


4月8日上午,市残联组织第3次党史集中学习教育,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永国同志主持学习会。机关各处室(中心)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何永国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祁丁一同志原原本本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百炼成钢》百集微纪录片第六、七、八集,深入了解二七惨案、国共第一次合作和毛泽东同志在湖南农村开展调查研究的历史过程,并结合实际工作纷纷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在实际工作中勇挑重担、争创一流。

何永国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扎扎实实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在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充分展现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责任担当。

何永国同志要求:要扎实开展“四个”专题学习,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支部书记领学,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在对党史的深入思考中结合残疾人工作特点干好本职工作。要丰富学习形式,深入开展领读、诵读和研讨交流活动,让党员、干部在互相交流中加深对党史的了解掌握,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网站,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史专题纪录片,用足用好红色资源,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开展现场教学。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做好网上网下宣传,及时通过“两微一端”编发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用好学习宣传栏,征集刊登党员学习心得体会,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网上答题活动,不断浓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