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残联组织开展“学党史抓党建 明初心 担使命”支部书记座谈交流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观看纪录片

图为: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永国同志就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4月1日下午,市残联组织开展“学党史抓党建 明初心 担使命”支部书记座谈交流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总支书记何永国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百炼成钢》百集微纪录片,深入了解了亢慕义斋、老渔阳里的秘密等建党早期的历史细节,深刻感受到李大钊、毛泽东等党的早期领导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随后,各支部书记结合学习考察市水务局抓党建工作情况,交流了学习收获,查找了自身差距,提出了各自今年党建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带领所属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为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残特奥会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副理事长何永国同志就抓好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和“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二要深化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找准党建与业务的最佳结合点,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工作成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三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组织者、引领者和监督者具体职责,充分发挥好党支部凝聚人心、推动工作、促进和谐作用,用自己的模范行动为党员作榜样。机关党总支要切实发挥统筹谋划、督促指导作用,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