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暨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视频)召开


图为: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暨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暨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暨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现场


3月19日,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暨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笑冬的批示;宣读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决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寅科讲话。

赵寅科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难忘的一年,全市残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残疾人事业发展,持续加强疫情之下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十三五”残疾人工作圆满收官,残运会筹办工作推进有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如期实现。

赵寅科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同时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在西安开幕,这为宣传我市残疾人事业成就,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推进残疾人事业追赶超越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要认真把握机遇,助力事业发展。

赵寅科强调,2021年残疾人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统筹疫情防控与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筹办好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持续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各区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残疾人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指标,确保做好“十四五”残疾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必答题。一是以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为目标,扎实做好残特奥会筹办工作;二是以调整优化政策措施为重点,持续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三是以实施残疾人民生项目为抓手,持续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四是以落实残联改革措施为动力,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五是以举办残特奥会和《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为契机,大力营造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六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残联自身建设。

会上,市残联副理事长、二级巡视员分别安排了2021年分管工作。部分区县残联交流了工作经验。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马斌德、市残联机关各处室、两个中心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各区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高新区民政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区县、开发区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