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残疾人创客唐村集市“练摊”获益

为了帮助残疾人创业者搭建销售平台,提高创业者在竞争市场环境下的抵御风险能力,在市残联就业中心、莲湖残疾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天朗集团和大程集团的共同努力下,春节期间,残疾人文创产品得到爱心认购并成功进驻长安唐村梅花春光节集市,残疾人创客通过集市“练摊”获得不错收益。

牛年春节前,市残联就业中心就开始多方联系残疾人文创产品销售,动员社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销售“福牛”系列产品近5000元。与此同时,在天朗集团(长安唐村梅花春光节运营方)和大程集团(西安市暨莲湖区残疾人创业孵化中心运营方)等多方努力之下,自2月16日(大年初五)开始,西安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残疾人创业项目“心研无声咖啡”“ 滕氏布糊画”“小咥杯装油茶”等,成功进驻天朗长安唐村梅花春光节集市。市残联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还与天朗集团文旅项目相关同志就残创文化产品与天朗旗下文旅项目合作,进行了初步接洽。

截止2月19日,听力言语残疾人朋友的创业项目——心研咖啡每日营收均在1500元左右,其他残创项目也均有几百元进账。

此次天朗集团在唐村梅花春光节上对残疾人创客不收取摊位费,同时还为残疾人创客预留了较好的“练摊”地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