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残疾人 真情关怀暖人心——市残联党组书记赵寅科到鄠邑区和周至县开展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图为:看望慰问重度残疾人摄影爱好者李川民

图为:参观残疾人艺术家艺术作品

图为:参观残疾人艺术家艺术作品

图为:参观残疾人艺术家艺术作品

图为:党组书记赵寅科走进党员活动室、村康复室和驻村工作队办公室等场所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困难残疾儿童吴梓萱和一级视力残疾人张翠珍慰问现场

2月4日,市残联党组书记赵寅科先后到鄠邑区和周至县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并就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残疾人宣传文化和驻村扶贫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相关区县领导、区县残联理事长分别参加慰问活动,市残联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在鄠邑区,党组书记赵寅科首先来到甘亭街道北街社区,看望慰问重度残疾人摄影爱好者李川民,细心了解其日常生活和摄影工作情况,对李川民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赞不绝口,勉励他创作出更好的摄影作品,向其全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随后,赵寅科来到鄠邑区残联,实地调研了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运营情况,观看了该区残疾人创作的农民画和摄影品,对鄠邑区残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筹办残运会为契机,积极参与全市无障碍改造与提升工作,同时打造一批可展示的工作亮点,向全国各省市残联充分展示我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周至县,党组书记赵寅科来到翠峰镇新联村,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以及周至县残联和翠峰镇领导等座谈交流扶贫工作,随后慰问了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

在新联村村部,党组书记赵寅科走进党员活动室、村康复室和驻村工作队办公室等场所,实地察看村部建设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环境,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柏华有关驻村扶贫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4年来驻村工作队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党组对柏华同志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

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工作很努力,驻村扶贫工作成绩突出,获得了多项省市级荣誉,抓党建促扶贫工作很有特色。他强调,要进一步抓党建促扶贫,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乡村振兴方面的政策措施,主动找项目、找资金,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规模效益,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贫困家庭持续增收致富。要重点关注全村50户残疾人家庭,给予更多帮扶,让他们生活的更有尊严。

随后,党组书记赵寅科来到困难残疾儿童吴梓萱和一级视力残疾人张翠珍家里,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亲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向其全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亲切关怀送到他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