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举办残疾人创业工作交流会

残疾人创业者展示自创的方便油茶

市人社就业中心讲解扶持政策

11月24—25日,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召开西安市残疾人创业工作交流会成功举行。我市优秀残疾人创业者及市就业中心工作人员近70人参会,与会者参加了创业经验交流、座谈、创业专题讲座等活动。

在创业经验交流环节,代表西安光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辉民的苏秀萍、百强养猪专业合作社姚小龙、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王磊、西安州庭酒店有限公司李怡萱等涵盖了实体企业、种猪养殖、高科技动漫制作、酒店经营等不同领域的四位创业代表,先后同与会者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历程和创业经验。来自西安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暨莲湖区残疾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的运营经理张博向创业代表们介绍了孵化基地的服务内容、孵化机制、运营成效等情况,希望能为有需要的残疾人创业者提供帮助。

与此同时,受邀出席的陕西省、西安市肢残人协会主席王延也同残疾人创业者们亲切交流,分享自己在残疾人工作中的宝贵经历,鼓励他们不断奋斗,继续前行。

在专题讲座上,市残联就业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先对我市的残疾人创业扶持政策以及相关配套扶持政策进行了介绍,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的李涛和王芬娟两位老师介绍了全市创业就业相关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普惠扶持政策。创业者们在交流环节中,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此次会议的举办,为我市残疾人创业者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残疾人创业者的创业激情,得到了残疾人创业者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