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1次集体学习

图为:集中学习现场

10月30日下午,西安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新形势下推进网络评论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党组书记安文中主持学习会,班子成员、机关和两个中心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章节“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的《关于新形势下推进网络评论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中央办公厅新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增加了意识形态工作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等内容,扩充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责,对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等做了完善,以党内法规形式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出了制度规定,划出了底线红线,明确了刚性约束。会党组承担全面领导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处室和下属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办公室具体组织落实,其他各处室和两个中心要按照年度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具体任务,收集意识形态工作材料,按时上报工作小结。

会议结束时,党组书记安文中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统筹做好市残联主席团会议筹备、区县残联改革、年度残疾人民生项目资金拨付等工作,配合好新华网、人民网、华夏时报和陕西日报等中、省主流媒体采访报道任务,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