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推进会圆满举行


9月4日下午,来自各区县残联分管理事长及康复干部近二十人参加了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响应省残联对我市精准康复服务,无障碍工作及辅具适配最新工作指示迅速召开。市残联尹绪庄副理事长主持了工作会议,康复处崔安民处长,康复中心赵文主任,维权处彭文峰处长,组联处张鸿举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尹绪庄副理事长指出,按照省残联领导指示精神,我会要立即行动,促工作,抓进度,落实上级对我市工作的最新指示。近期我市要加快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和精准康复服务系统录入工作进度,使残疾人基本服务率达到90%以上,实现残疾人康复服务基本全覆盖;无障碍改造及辅具适配也要加快执行进度。为鼓励先进,督促后进,我会将建立两个工作群,一是区县理事长工作群,每周两次省精准康复服务系统录入工作进度排名,二是区县残联分管理事长群纳入区县康复工作群。

康复处崔安民处长展示了省精准康复管理系统中我市最新精准康复统计数据,对下一步区县尽快达到目标工作进度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各区县务必优先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更新系统中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康复服务基本全覆盖;二是儿康救助项目要及时将本地数据上传至中残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综合管理系统,精神病患者服药项目也要补充录入省精准康复服务系统;三是提醒各区县确保录入信息完整、逻辑正确、数据准确,经得起上级部门随机抽查。

康复中心赵文主任对近期辅具适配项目工作给各区县作了安排,根据市财政局招标工作要求下周完成辅具招标,区县立即组织残疾适配人群开展辅具评估、适配。

维权处彭文峰处长给区县布置了无障碍改造年终收尾工作,通报了各区县无障碍情况超额完成任务情况。

组联处张鸿举处长重点介绍了残疾人证核查清理工作,通报制发第三代残疾人证工作进度,提出区县残联要做好到期换残疾人证工作,助力扶贫脱困工作。

尹绪庄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各区县残联继续再接再厉,强调各区县不仅要把日常工作做好,也要把工作成果在系统上数据体现出来,又快又好完成工作,争取给上级交一份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