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残联召开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任务部署会



为扎实做好西安市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8月27日上午市残联组织各涉农区县残联分管领导、业务干部,机关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业务干部30人余人,召开了市残联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任务部署会。会上传达了《西安市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工作实施方案》,并重点这次“对标补短”数据核对工作的注意事项、时限、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市残联副理事长何永国就进一步做好“对标补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数据信息是脱贫攻坚普查考核、建立共和国脱贫档案的重要依据。各区县残联要务必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亲自督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弄清各项政策,精准填报信息。这次核查涉及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改造、基本康复服务、贫困照顾服务及教育、就业补贴享受等方面,数据信息比对要聚焦“准确性”和“及时性”。对标指标,精准填报,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反映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三要及时沟通协调,反复核查核对。要加强扶贫部门、村镇入户核查人员的沟通协调,对数据信息反复核查核对,最低限度减少因人为原因导致的数据不一致问题。加强信息互通力度,涉贫数据信息必须与扶贫部门保持一致,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