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9次集体学习暨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


8月21日上午,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9次集体学习暨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会议同时传达了省、市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残疾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党组书记、理事长安文中主持学习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永国,机关和两个中心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原则要求、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方面进行了准确界定,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是党中央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是会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必须担起来、管起来、严起来。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切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残联各项业务工作。要抓紧制定我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年度任务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