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双建双促 上下联动联学联建——西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奔赴周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2日,西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带着“辅具扶贫 共享健康”的庄严使命,携手周至残联党支部,结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在前期对市扶贫办下发的脱贫攻坚任务清单中29户残疾人家庭进行辅具需求筛查的基础上,此次活动先行上门帮扶周至县排查出的5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以实际行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礼。

不忘初心,支部结对共建促发展。康复中心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加强上下支部互动,充分发挥党员服务基层、服务残疾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活动日就是扶贫时,康复中心党支部以务实的姿态密切联系残疾人,为他们上门提供辅具评估适配服务的同时,周至残联党支部带来端午节安康的慰问礼物。

坚守初心,恪守誓词鼓劲扬帆再出发。两支部汇合后,首先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康复中心支部书记赵文带领党员干部举起右手,用满腔的热情和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一句句庄严的誓词,就是鼓劲扬帆再出发的铮铮誓言;一枚枚灼灼生辉的党徽,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负初心,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康复中心党支部让党建下基层、走出去,密切联系残疾人。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中心党支部赵文书记与残疾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辅具需求以及目前面临的生活困难,针对他们致贫原因完善帮扶发展规划,并鼓励他们力争早日脱贫奔小康。

翠峰镇清河村陈岳凤早年丧夫,因脊髓损伤,两年前因脊髓损伤而卧床不起,家中全靠大儿子看管。针对居家护理存在的问题,当日为老人评估适配护理床、防褥疮床垫、起身绳梯。有了辅具的补偿功能,可以大大减轻家属的护理负担。

周至县广济镇南大坪村雷爱宁听力受损多年,在自家屋里就得到“面对面”“一对一”听力检测、评估适配服务,开心的为贴心服务竖起大拇指。

西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践行五项要求,学讲话、记嘱托 ,感恩奋进谱新篇。党建业务双建双促 、上下联动联学联建的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重实效、惠民生,用实际行动和帮扶成效擦亮“辅具扶贫 共享健康”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