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安文中到鄠邑区、周至县调研指导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6月4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安文中先后来到鄠邑区、周至县,深入贫困残疾人家庭、定点帮扶村等,与基层残联干部和专职委员座谈交流,调研指导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全面了解掌握“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中疑似贫困残疾人办证、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和受疫情影响困难残疾人及其家庭面临的突出问题等情况,并对帮扶村——周至县翠峰镇新联村扶贫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在鄠邑区,安文中理事长先后走访探视了景区管理局所辖的太平口村9岁智力残疾儿童李欣雨及其家人,石井镇栗园坡村未脱贫户肢体残疾人赵四贤家庭和下庄村肢体残疾人杨平户家庭,仔细询问了其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受教育情况和自行助学资助项目实施情况,实地察看了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并为三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带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勉励他们更加坚强的生活,嘱咐基层残联干部从各方面给予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更多帮助。

随后,安文中理事长在鄠邑区残联与基层残联干部和街道专职委员座谈交流,听取了鄠邑区残联今年以来残疾人脱贫情况汇报和基层专委的工作建议,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残疾人专委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未脱贫疑似残疾人办证情况和农村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单独施保情况。安文中理事长对鄠邑区残疾人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加强与扶贫部门的日常联系,把涉及残疾人扶贫的数字搞清楚,把残联承担的具体任务完成好,注意工作界限,既不缺位,也不越位。

在周至县,安文中理事长在县残联与基层残联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了今年残疾人脱贫工作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重点了解未脱贫疑似残疾人上门办证情况、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和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情况。随后,安文中理事长赶到翠峰镇新联村检查帮扶村扶贫工作。在村集体经济林地,安文中察看了新培育的几十亩集体林地和正在加班加点建设的养牛基地,现场听取了驻村书记柏华同志就养牛基地建设规模、种牛品种和市场收益等情况汇报。安文中对驻村工作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嘱咐驻村帮扶干部要坚守岗位,把国家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圆满完成新联村驻村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