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百名残疾人原创动漫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爱奇艺上线




由100多名残疾人原创的动漫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27日在爱奇艺网络上线。

历时5年,由100多名残疾人原创的动漫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27日在爱奇艺独家上线播放。这部电影的诞生,也为残疾人就业拓展出一个新的领域。

参与这部电影创作的残疾人都是来自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员工,他们中有听力残疾人、肢体残疾人,还有智力残疾人,平均年龄27岁。

从剧本创作,到人物形象的构思设计,再到让每个角色都在影片中栩栩如生地动起来……在1800多个日日夜夜中,这个行动不便、语言沟通有障碍的残障群体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与汗水。但扎根于每个人心中的动漫梦,让他们坚持走完了这段异常艰苦之路。

“我们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实力,创作一部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动漫作品,今天我们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也许从专业的角度来看,它还不够完美,但在我们心中,它就是最美的。”该部电影的导演王磊说。

作为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也是一名残疾人。他在2019年获得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自强模范称号,也是陕西省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孵化基地的创办人。此次组建残疾人动漫创作团队,他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他称:“我们克服一切的困难创作这部动漫电影,不是想证明它到底有多成功,而是要证明残疾人完全可以凭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为自己争取更好的生活,同时也让世界感受折翼天使的中国力量。”

王磊还表示,将考虑拿出20%左右的电影收入去帮助那些有梦想、愿意学习动画的残疾人。

影片《花千谷之花魂之路》,讲述了在花神树镇守的花千谷,由国王和王后抚养长大的牡丹公主在面临花魂树凋谢、紫魔兰侵害的困境下,为拯救花千谷带上花魂种子踏上冒险之旅,最终打败紫魔兰、解救被困王后,让花千谷重回曾经的繁荣。

影片通过牡丹公主的成长经历及捍卫家园与黑暗势力的抗争,诠释了爱与勇气的力量,告诉观众虽历经磨难但仍要铭记前行的初衷。

据悉,北京智盛联合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也参与了该部影片的制作,特别在技术支持方面给予了残疾人团队大力支持。这种残健共融的合作方式,不仅为残疾人文创产业的发展进行了积极探索,同时也开拓了中国网络电影制作的新模式。